新冠肺炎初期症狀 您了解嗎?

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續擴大當中,提醒大家勿過於恐慌之餘,還是需要了解此病毒會發生的相關症狀,以做到隨時防疫的準備。

新冠肺炎初期症狀

感染新冠肺炎的初期會有什麼樣的症狀呢?自己感覺這裡痛那裏痛,但又很怕只是自己嚇自己,怎麼辦? 以下是新冠肺炎初期(1~3天)的症狀,請大家多多留意,若有相關症狀請先居家自主隔離。

  • 類似感冒症狀
  • 喉嚨輕微疼痛
  • 尚未產生發燒、倦怠,可正常飲食

而若3天後症狀有日趨嚴重的傾向,您就會開始發燒、倦怠、飲食受影響,接著關節會感覺疼痛。6天後嚴重者可能會有呼吸困難的問題,並且持續咳嗽。雖新冠肺炎死亡率沒有SARS高,但對於重症者、平時有慢性疾病者、老年人殺傷力仍大。最近也有傳出許多壯年不敵新冠肺炎,因此不論是誰都不能輕忽。

新冠肺炎九大症狀

WHO(世界衛生組織)有公布新冠肺炎的十大症狀,而前九項為較明顯會發生在新冠肺炎患者身上的狀況。最多的兩種症狀為發燒、乾咳,其中發燒更是近9成的病患都有發生這樣子的症狀。而倦怠及喉嚨有痰也為主要症狀之一;其他可能會發生的症狀如呼吸急促、肌肉或關節痛、喉嚨痛、頭痛、發冷

有相關症狀,怎麼辦?

有相關症狀,請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可聯絡119、衛生局、或打1922。行政院指示,若為新冠肺炎輕微確診者,請先留在家中等候公衛人員通知,在這期間不要離開房間以及盡量不要共用衛浴,若有嚴重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指揮中心籲請民眾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相關疫情規範請參照衛生福利部官網

https://www.mohw.gov.tw/mp-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