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8/9 全國疫情警戒降為二級 相關規定懶人包一次看!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實行兩個多月,在確診數趨緩的情形下,終於迎來了警戒降級。然而有些防疫規劃仍然需要配合,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恢復活動。

台灣目前疫情趨於穩定,在考量他國防疫經驗調整後,也確定在2021年7月27日調降至二級警戒。相關防疫規定有那些呢?

八個您該知道的最新防疫規定

  1. 除了飲食之外,全程配戴口罩
  2. 實聯制持續進行
  3. 高鐵、台鐵除了用餐區之外,大廳、月台、車廂禁止飲食
  4. 人流 : 原本規定室內5人以內,改為50人以內;室外10人以內,改為100人以內
  5. 教育 : 幼兒、托嬰、補習班達開放條件下開放
  6. 餐飲 : 超商、賣場內用區開放、婚宴可開放
  7. 民俗 : 遶境、進香不開放;普渡、公祭可開放
  8. 旅行 :  50人以下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目前疫苗接踵率可望在月底前突破25%的目標。然而國外疫情仍然嚴峻,確實的疫調檢疫才是穩定疫情的關鍵。因此解除三級警戒後相關措施雖然鬆綁,但也會做出相關配套,讓防疫及經濟兩端都能兼顧不失衡。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內容

一、通案性原則:

1. 除飲食外,外出全程配戴口罩。

2. 確實執行實聯制登記措施。

3. 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4. 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2.25平方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人(1平方米/人)。

5. 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室內50人,室外100人,若超額則提防疫計畫。

6. 餐飲內用原則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

二、婚宴、公祭可開放:

1. 公祭遵守內政部相關防疫規定處理。

2. 婚宴遵守每一隔間室內50人、室外100人上限,並遵守餐飲指引不得逐桌敬酒。

三、仍須關閉之場所:

1. 休閒娛樂場所: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KTV)、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遊藝場所、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休閒麻將館、桌遊場所及其他類似場所。

2. 教育學習等場域:社區大學(開放受理秋季班報名,實體課程不開放)、樂齡學習中心、K書中心、游泳池等其他類似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