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看護照顧免煩惱 免費到宅指導找大心

為了讓外籍看護能夠在照顧長者的方面能更加熟悉,大心居家職能治療所提供台北市免費的到宅外籍看護照顧指導,希望透過指導,讓外籍看護能建立良好的照顧知識。

計畫主責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

費用

全程4個小時,免費!

到宅外籍看護照顧指導的好處

  1. 外籍看護在照顧技巧更加純熟
  2. 家屬能更安心讓照顧者給外籍看護照顧
  3. 提升整體外籍看護的品質
  4. 降低外籍看護自行摸索的磨合期

專業照服員+翻譯 指導溝通更順暢

外籍看護初來台灣,會遇到語言上溝通有鴻溝的問題,因此,到宅外籍看護訓練不僅有最專業的照服員指導,還透過通譯員讓照服員的指導內容可以更正確的傳達,減少可能傳達不周或對方無法理解的可能!

  • 專業照服員

教導外籍看護如何照顧,如 : 提供移動照護技巧指導、排泄照護技巧指導、飲食照護技巧指導、潔身照護技巧指導、用藥安全及居家健康管理諮詢服務、復能運動指導、失智症照護技巧指導、認識台灣文化及社會資源連結等。

  • 通譯員

透過翻譯專長將專業服務員所表達內容以口述或筆記方式將原國家語言對話或文字紀錄傳達。

如何申請 「臺北市聘僱移工家庭安心支持計畫到宅訓練

  • 臉書詢問相關資訊 : 「手牽手at Taipei 」、「大心居家職能治療所」

外籍看護總有碰到語言隔閡的時候,您若身為家中照顧者一份子,卻擔心自己無法將話語傳達給外籍看護,或是你有不確定外籍看護的照顧技巧是否有疑慮等等的困擾,歡迎來找我們大心居家職能治療所,我們會到府提供最專業的訓練以及個別化的指導,讓您在照護照顧者上能更安心!

協辦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健順養護中心、大心居家職能治療所

Reference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
https://bola.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098B457D83590D7F&sms=72544237BBE4C5F6&s=D821324D7383FB67